【引用】Stratovarius的重金屬樂forever及小提名琴的濫觴

2011112410:00
書寫此心情日記時,窗外的午后驟雨紛至,讓自己的心情更加沉澱感傷。週日下午就分享來自芬蘭樂團Stratovarius演唱最輕緩抒情的forever,或許能為自己及在人生旅途經歷低潮的圖友們,帶來些許療傷振奮的力量,如歌詞中:

I'm still there everywhere
無論身在何方,我的心仍然都在
I'm the dust in the wind
我是風中的一粒塵沙
I'm the star in the northern sky
我是北方天空耀眼的一顆星


而喜歡 Heavy meXXXXXtal Band (重金屬樂團)的圖友們,應該會知道來自北歐的Stratovarius,中文都稱為”雲騰合唱團”,可是我之前聽古典樂時,”Stradivarius” 是指義大利斯特拉迪瓦里製作的小提琴(Stradivarius violin),此琴音色飽滿優美,價值不翡,也是各提琴音樂大師所收藏演奏,小提琴大師海飛茲及目前日本諏訪内晶子所演奏「Dolphin海豚」Stradivarius名琴。由此可知該樂團的是融合古典與重金屬音樂風格的樂團。

而Stratovarius 成立於1984 年,由三個來自芬蘭、赫爾辛基的三個年輕人組成,他們分別是鼓手兼主唱Tuomo Lassila,貝斯手John Vihervaauml 以及吉他手Staffan Straaringahlman。

分享曲目如下,第一首輕柔樂曲forever,第二首見識一下重金屬音樂從輕柔至激昂的情緒感受,第三首讓圖友聽聽「Dolphin海豚」Stradivarius名琴的魅力:

1. forever(唯一較輕柔的小提琴樂曲)
2. Coming Home(輕柔至激昂樂曲)
3. Max Bruch: Violin Concerto n. 1 op. 26 - Akiko Suwanai喜歡的布魯赫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Akiko Suwanai 諏訪内晶子)

forever

I stand alone in the darkness
我獨自一人佇立在黑暗中
The winter of my life came so fast
生命裡的寒冬,竟迅速來襲
Memories go back to childhood
曾幾何時,我又回到了童年
to days I still recall
那些日子,至今讓我難忘
Oh how happy I was then
那時的我是多麼幸福、快樂
There was no sorrow there was no pain
沒有憂傷,也沒有痛楚
Walking through the green fields
緩慢步過這片蔥綠無垠的草原
Sunshine in my eyes
溫暖的日光灑入我的眼簾

I'm still there everywhere
無論身在何方,我的心仍然都在
I'm the dust in the wind
我是風中的一粒塵沙
I'm the star in the northern sky
我是北方天空耀眼的一顆星
I never stayed anywhere
天涯海角,我猶在流浪
I'm the wind in the trees
我是拂過樹林的一縷風
Would you wait for me forever
你會永遠為我守候嗎

1. forever(唯一較輕柔樂曲)



2. Coming Home(輕柔至激昂樂曲)
wake up in the morning so far away from home,
早上醒來,發現離家好遠
trying to make it through the day.
試著度過這一天
Many miles are between us, I'm sending my love from this payphone.
我們相距很遠,只能用電話表達我的愛意
Through the storms we've wandered, many mountains we have climbed
我們經歷了多少風雨,越過了多少高山
but all the bad times are behind.
壞時光已經逝去了
The road is free -
道路光明了
I'm coming Home.
我也回家了
Without you I am like a ship without it's sails, calling the wind to save me.
沒有你的我就象沒有帆的船,召喚著微風來拯救我
I'd climb the highest mountain,
我越過高山
I'd cross the seven seas just to see your smile again.
穿過海洋,就是為了再次見到你的笑容
All the trust that was built along the years is coming back to
stay I know.
Just look ahead the road is free -
所有的信念都回來了,向前看吧,路途是光明的
I'm coming Home.
我也回家了
With every step I'm closer to home, when I'm back you won't be alone.
我離家近一點,我也就不再孤獨
Soon I'll see the familiar door before my eyes and you.
不久,我就會看到熟悉的門檻......




3. Max Bruch: Violin Concerto n. 1 op. 26 - Akiko Suwanai喜歡的布魯赫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Akiko Suwanai 諏訪内晶子)


雨停了,又是艷陽高照,好友們聽樂假日愉快了!




Stratovarius的重金屬樂forever及小提名琴的濫觴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711994.htm#ixzz1eaWzUopo
(網址連回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