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認知行為產生目的性創意而造夢產生非目地的性創意」圖解

2011112410:00
人類的「創意思維」是對於內在外在環境刺激,必須在「認知行為」模式下,進行問題的解決;是認知主體生物學上的海馬體扁桃線的擷取運作,及在心理學上具目標「正向情結」的自我對本我進行社會化與共生產生的能量差將與件平衡之,其是自我在「意識」狀態的潛意識下建構有「目地性創意」。反之,心理學上具目標「負向情結」的自我無法對本我進行社會化消能,則由本我在「無意識」狀態的潛意識下造夢消能建構「非目地性創意」。
經由前額葉腦皮層經視床至海馬體擷取的認知程序,是始於問題意識產生,並由經驗與件綜合及止於洞察,此認知行為最後形成的概念,也是我們追求的創意。
經由下列試擬圖形,以表達人類的「心靈地圖」:
1、人類腦部記憶及認知運作模式及領域圈圖。
2、夢境結構化過程及認知擷取圖。
3、創意-認知過程、心智活動及誘導式結構解題圖。








「認知行為產生目的性創意而造夢產生非目地的性創意」圖解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7671920.htm#ixzz1eclndhSf
(網址連回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