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Cello Melody5( Sonia Wieder-Atherton)

2011112410:00

週六下午為好友們分享法國女提琴手Sonia Wieder-Atherton(宋妮雅.薇德-雅瑟頓),所傳來洗滌哀傷後的靜謐之音,會舒緩的停泊在心靈的最幽靜處。

Sonia Wieder-Atherton誕生於美國舊金山,就學於國立巴黎音樂學院,並贏得全法首獎的大提琴競賽後,拜於Tchaikovsky音樂學院的大提琴教授、同時苦學琴藝於Natalia Chakovskaia大提琴演奏家門下。並於1986年贏得
Rostropovich國際大提琴競賽首獎,並成為Rostropovich大師的喜愛門生
(Rostropovich也曾十度來台獻琴音藝)。

好友們聽聽Sonia Wieder-Atherto以下音樂曲目,其對演奏琴音技巧音色相當細膩及情感豐沛,演奏曲目範圍跨越從巴哈至當代樂曲。常與世界各知名樂團及獨奏;並與鋼琴家Imogen Cooper、小提琴家Raphael Oleg演出室內樂。被現今歐陸樂壇音樂界標榜為最具原創性的大提琴演奏家

而Sonia Wieder對大提琴無法言喻的愛戀,由以下分享曲目便知原委了
各位好友假日愉快!
也希冀此次颱風轉彎不要有所危害!

1.是喜愛的Gustav Mahler(馬勒) -Ich bin der Welt abhanden gekommen(我被世界所遺棄),述說Mahler一生棄絕塵世及與Elma Mahler (艾瑪)的愛恨情仇艾瑪。


2.是同為Ich bin der Welt abhanden gekommen改編藝術歌曲,此版本由著名男中音Dietrich Fischer-Dieskau,詩詞是採用德國詩人Rückert的詩。也是相當動人心魄。傳達人本是一個孤寂個體的心境。
Ich bin der Welt abhanden gekommen- Friedrich Rückert (1788-1866)

Ich bin der Welt abhanden gekommen, 我被世界所遺棄,
Mit der ich sonst viele Zeit verdorben, 我已經在這裡浪擲了太多光陰,
Sie hat so lange nichts von mir vernommen,他們已經許久不再有我的消息,
Sie mag wohl glauben, ich sei gestorben! 他們便都相信,我已經死去!

Es ist mir auch gar nichts daran gelegen, 我已不在意,
Ob sie mich fuer gestorben halt, 這世界是否以為我已死去,
Ich kann auch gar nichts sagen dagegen, 我也不去辯解否認,
Denn wirklich bin ich gestorben der Welt. 我確實真的從這世界死去。

Ich bin gestorben dem Weltgetuemmel, 我已經在世間庸碌運行中死,
Und ruh' in einem stillen Gebiet! 安眠在寧靜的角落!
Ich leb' allein in meinem Himmel, 我獨自活在我的天堂,
In meinem Lieben, in meinem Lied! 在我的愛,在我的歌中!

Translation by Emily Ezust
I am lost to the world
with which I used to waste so much time,
It has heard nothing from me for so long
that it may very well believe that I am dead!

It is of no consequence to me
Whether it thinks me dead;
I cannot deny it,
for I really am dead to the world.

I am dead to the world's tumult,
And I rest in a quiet realm!
I live alone in my heaven,
In my love and in my song!


3.Sergei Prokofiev Sonia Wieder-Atherton


4.Bohuslav Martinů Sonia Wieder-Atherton


5.Prière, extrait de Chants Juifs | Jewish Songs


6.Sonia Wieder-Atherton plays a jewish prayer.


7.Claudio Monteverdi - Duo Seraphim


8.Schubert, Litanei. Sonia Wieder-Atherton


http://soniawiederatherton.com/#
http://www.bbc.co.uk/music/reviews/zb9p
http://de.wikipedia.org/wiki/Gustav_Mahler





Cello Melody5( Sonia Wieder-Atherton)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8909505.htm#ixzz1ea45oPPa
(網址連回本文)